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三個堅定不移回應美方

2020-06-01

【文匯網訊】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講話,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對中國無端指責,宣佈啟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终止部分中国学生、学者入境美国,调查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不同做法等。對此,在6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領導人對中方的種種指責完全罔顧事實,所宣佈的措施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必將損人害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製作出決定,系中國全國人大行使中國憲法賦予的權力,目的是彌補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安全立法方面的缺失,以便更好地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任何外國對此都無權干涉,也不應干涉。

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違法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對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橫加干涉,這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注定要失敗的。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