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輿論:美國損人害己 制裁香港將自食惡果

2020-06-01

【文匯網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高票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支持和擁護,美國政府卻揚言要對香港採取制裁措施。香港媒體31日表示,美國此舉損人害己,傷害在香港的美國企業利益,制裁香港將自食惡果。

《星島日報》31日發表社評指出,美國對中國可打的牌不多,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是僅有之一,所以美方一直作勢出牌,以為可以恫嚇中方,但這是誤判。美國這次兵行錯招,中央勢將勇往直前,香港會越來越安全,很多市民都會為此感到欣慰。

《明報》發表社評表示,在香港,有人相信西方是「救世主」,一小撮「港獨」分子甚至將希望寄托給白宮。然而,對西方而言,香港從來只是西方獲取各種利益的棋子,以為可以將香港命運托付於西方,最後只會是南柯一夢。

《大公報》指出,香港貨輸美只佔總出口貨值0.1%,制裁香港誰更傷?美國揚言對香港採取制裁措施,這是在抗疫失敗的情況下轉移焦點。多位學者認為,美國在港利益多,若採取經濟制裁屬於損人損己,且美國受損更嚴重。

香港《文匯報》指出,美國對香港實施制裁和貿易限制並不合理,只會令建立多年、互惠互利的關係崩壞,傷害在香港的本地和美國企業及其僱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