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監察議會|港區國安法街站爆衝突 團體批反對派議員庇護暴徒

2020-05-31
義工及街坊合力制服意圖攻擊街站義工的暴徒(視頻截圖)

義工及街坊合力制服意圖攻擊街站義工的暴徒(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天水圍有市民28日在天水圍天瑞邨擺放支持「港區國安法」街站,期間有暴徒意圖攻擊街站義工,結果義工及街坊合力將之制服,警員到場將該名暴徒帶走。元朗議會監察聯盟黃煒鈴接受本網專訪時指出,現場居民當時受到威脅,因此行使「公民拘捕權」,事發當時有反對派議員在現場,可是不單沒有勸阻,反而為暴徒辯護。

據了解,周永勤的義工當時正在天瑞邨擺放支持「港區國安法」街站,當時有一名男子隔著馬路與現場的義工及街坊對罵,該名男子後來過了馬路迫近街站,更在花槽處拿起摺凳意圖攻擊現場的義工,結果被現場的義工及街坊阻止,最後行使「公民拘捕權」將其制服於地上,以防該名男人再度攻擊,事後周永勤報警,警方到場後將該名男子帶走。

當時有反對派議員到現場拍攝,拍攝期間反對派議員只是為該名暴徒辯護,又指摘現場的義工無權使用。黃煒鈴指出,現場的街站義工及街坊正行使「公民拘捕權」,出於自衛及協助警方制服意圖犯法的人,因此合情合理。

網上流傳指黃煒鈴當時參與其中,黃煒鈴表示當時並不在現場,事件與她無關,笑稱自己「躺著也中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