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 指外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2020-05-30
朝鮮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指外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法新社資料圖片)

朝鮮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指外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會議周四(28日)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引起國際關注。朝中社今日(30日)引述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稱,朝鮮支持中國的決定指,中國依據《憲法》與香港基本法,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是合法的舉措。發言人指,香港議題完全屬於中國內政問題,外國無權干涉。

朝鮮外交部表示,香港近年的嚴峻形勢,威脅到「一國兩制」原則和中國的國家安全,外來勢力透過破壞社會主義國家的形象,煽動及升級社會混亂,尋求分裂和瓦解中國。香港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其他國家或勢力無權說三道四,朝鮮願與中國一道,堅決反對外部力量妨礙香港穩定,損害香港的安全、社會與經濟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