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界:美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是在懲罰自己

2020-05-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指示官員取消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商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今日(3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美國取消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對未來經濟暫時未有大影響。他又批評特朗普一邊支持香港,一邊搞制裁,他呼籲期望獲得美國幫助的港人要醒覺。另外,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就表示,本土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僅佔總出口的0.1%,大部分貨物都是轉口,因此措施未見有大影響。

鍾國斌批評特朗普一邊支持香港,一邊搞制裁。呼籲期望獲得美國幫助的港人要醒覺。(文匯報資料圖)

鍾國斌批評特朗普一邊支持香港,一邊搞制裁。呼籲期望獲得美國幫助的港人要醒覺。(文匯報資料圖)

行政會議成員、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港府已做好準備,認為美國有多家在港企業,對港的貿易逆差是正數,指美國用經濟制裁香港是在懲罰自己。他又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將會帶來大量機遇,呼籲港人及商家不用擔心港區國安法。

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就認為,本港工業製造不太使用美國的科技,不太擔心有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