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將禁止特定中國學生和學者入境

2020-05-30

【文匯網訊】5月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告稱,禁止與中國解放軍有關聯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入境美國,禁令自6月1日起生效。

特朗普最新公告:禁止特定中國學生學者入境

特朗普最新公告:禁止特定中國學生學者入境

昨日,特朗普舉行了一場有關「港區國安法」等涉華問題的記者會,記者會後,白宮新聞辦公室就發出總統公告,宣布將會停止部分中國學生與研究人員入境。

公告稱,中國正廣泛取得美國敏感技術與知識產權,以增強解放軍現代化的能力,對美國長期經濟活力和美國人民安全構成威脅。

公告指,中國利用部分中國留學生,主要是研究生、博士後研究人員獲取知識產權;又指來自中國、與解放軍有關係或曾經有關係的學生或研究人員,有極大可能被中國當局要脅或看中。特朗普認為,這類中國公民若透過留學生簽證(F簽證)或交流訪問學者簽證(J簽證)進入美國求學或從事研究,將對美國不利,必須加以限制。

6月1日起,有關禁令將開始生效,但不適用於美國綠卡持有人、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人的外國配偶,以及與符合其他條件的外國人(例如尋求政治庇護人士)。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