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警台:干預香港事務 必自食惡果

2020-05-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當局日前就北京制訂港區國安法,準備推出救援亂港分子的行政措施。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30日)在北京表示,民進黨和島內一些政客顛倒黑白,妄加指責涉港立法,是因為有關涉港立法要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他們推動所謂「立法」、行政措施,給亂港分子提供救援,是對違法暴恐勢力的公然庇護,進一步暴露他們搞亂香港、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的政治本性。馬曉光警告台灣,若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警告,若「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中新社資料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警告,若「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中新社資料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又表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台獨」分裂勢力挑釁動作不斷,嚴重挑戰大陸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的底線。他警告,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中國內政、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是不可能得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