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從特朗普等政客反撲看「港區國安法」的有效針對性

2020-05-30

文/紫光山人

自全國人大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後,以美國總統特朗普爲首的西方反華陣營,迫不及待地跳出來,指責中央政府所立的「港區國安法」在侵蝕、剝奪「一國兩制」下香港人的民主、自由、人權,並取消香港所享有的獨立関稅地位待遇。其所表露的這番醜惡嘴面,正正説明中央政府爲解決香港社會長期動蕩不安的亂局,下決心制定「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先談談中央定立「港區國安法」的時代背景:香港的動亂之局面自2014年的「佔中事件」起尤爲突出,動亂元素在彼時整個香港社會慢慢地從暗面浮上明面。泛民反對派籍着所謂的「真普選」,意圖在特區行政長官的選舉上,操弄選舉民意,用泛民反對派的集體反中意志,選上一位以反中、自決、美英等外部反華勢力爲代理人作爲香港的特首,從而奪取他們對香港的實際管治權。但這些與外部反華勢力串通一氣的泛民反對派(俗稱的港奸)的如意算盤,怎逃得過中央和香港廣大建制民眾的火眼金睛,故全國人大常委會適時推出有針對性的「8.31」決定予以明確選舉的法律、法規,各方各面都必須以此遵循之。

但泛民反對派視中央制定的法律、法規如無物,發起社會動亂,以「佔領」中環等金融中樞、破壞和癱瘓整個香港的社會秩序,對市民的日常生活和財產安全造成破壞性的影響,以這些作爲籌碼與中央較勁,妄圖逼使中央放棄「8.31」決定,讓他們爲所欲為,將香港的實際管治權拱手相讓泛民反對派。

中央及以梁振英特首爲代表廣大的建制民眾不爲所動,堅持鬥爭,雖歷經79天的社會動亂,臨危不懼,抗擊了泛民反對派的非法「佔中」逆流,讓香港的特首選舉和一切的社會秩序回复平穩,安定民心。

但泛民反對派從不甘心失敗,他們在無時無刻伺機而動、瘋狂反撲。去年香港所發生的「反修例事件」,正好爲泛民反對派延續自2014年「佔中事件」以來未竟的反中亂港,提供葯引(導火索),且變本加厲,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一伙打、砸、搶、燒,肆無忌憚堵塞馬路、隧道、毀壞交通燈、砸地鐵、公交設施、砸商鋪,圍困、毆打在機場的內地人士,火燒警署,甚至用火燒活人及用磚塊砸死路人,衝擊中聯辦,污損國徽,毀爛國旗,發動瘋狂的罷工、罷市、罷課,將香港社會帶入無政府主義狀態,凡此種種,罄竹難書。

這些嚴重破壞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破壞國家安全、發展利益的惡劣行徑已持續近11個月之久,至今亳無收斂,且越演越烈。中央及廣大建制民眾看在眼裏,記在心上。怎麼辦?難道可以讓這些泛民反對派的胡作非爲,無法無天,繼續下去?如果讓他們的惡行一旦得逞,他們假借「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名,行香港的獨立或半獨立(「港獨」)之實,充當西方反華勢力的馬前卒,把香港變爲反中、拒共的基地、橋頭堡。

試問中央和14億中國人(包括廣大的香港建制民眾)會置之不理麽?如果置之不理,那「藏獨」、「疆獨」、「蒙獨」、「台獨」就會有樣學樣,分離主義就會大行其道。在此情況下,中央是不得己而爲之,被逼出手。故此全國人大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就是中央在忍無可忍之下,依法出台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就是要強力回應泛民反對派聯同外部反華勢力的猖狂進攻,使香港回复社會穩定,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定海神針之法律利器。

縱觀全世界各個國家(包括美、英、加、澳、紐五眼聯盟),都有自身制定的國家安全法。爲什麽他們自己可以擁有維護自己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但中國的香港特區就不允許有呢?爲什麽?難道這香港不是中國的香港?而是老美的香港?況且這不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雙重標準麽?香港特區純屬中國內政,作爲外人的特朗普有何資格要以此爲由橫加干涉,指責中國人大所立的「港區國安法」是在剝奪香港人的民主、人權、自由。特朗普説中央是不能夠立這個法的,如果人大執意立法,美國將實施一系列制裁。美國以實施制裁來作爲與泛民反對派遙呼相應,向中央政府實施政治訛詐的手段。

首先來看,這特朗普的所謂制裁於國際法無据。打個比喻,新加坡就其本國的國家安全方面制定本國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完全是新加坡主權範圍的內政事務,與別國何干?但有些國家竟於此不顧,硬要以提出對新加坡實施制裁作爲要脅、威逼的手段,反對新加坡建立健全自己的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進行政治訛詐,這於國際法有據麽?

這些西方外部勢力的所作所爲肯定於國際法無據,那爲什麽仍甘冒天下之大不韙來霸王硬上弓呢?這只能説明他們長期以來就是以香港作爲顛覆中國的反共、反華基地和橋頭堡,經數十年苦心經營,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不曾想到全國人大通過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壞其好事,只好腦羞成怒提出一系列的制裁,藉着打擊中國,也就是去維護中央的對立面---泛民反對派所推行的反中、亂港、去中國化的分離主義行徑。

毛主席説: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贊成;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特朗普一伙基於他們長期以來的反華、反共,容不得中國的大國崛起,克盡打壓、破壞爲能事。那么,中央和在中央指導下的特區政府奮起抗擊是理所當然和別無選擇,在全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和國家生死存亡悠關面前,是擺在第一位的最重要考量毫不含糊的,香港人民即使面對暫時的困難和考驗,也要與全中國人民一道,站在國家整體利益的高度,從容應對美帝國主義的挑釁和威逼利誘,就象2014年的79天「佔中事件」一樣,不爲所動,不動如山。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特朗普之流的政治訛詐乃傷人一千,自損八百,沒有什麽可怕的,這些流氓政客已到圖窮見匕首,雖是色厲其實內荏。因為依法無据,既不正義,也不道德,損人不利己。在這場中、美大國利益的搏弈較量中,只有看穿美帝國主義的陰險狡詐,立足特區自己的止暴制亂、恢复秩序之首務,敢於與亂港暴徒作堅決的鬥爭,排除困難,克服短期的陣痛。讓廣大市民重回免於恐懼的生活環境,讓社會百業和民生建設重拾正軌,這才是我們全體國人(包括香港同胞)所要堅持的長治久安,撥亂反正的應有之道。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