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德霖:國安立法乃別無選擇的正確之舉

2020-05-31
香港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31日晚公開表態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認為是「必須而別無選擇的正確之舉」(資料圖片)

香港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31日晚公開表態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認為是「必須而別無選擇的正確之舉」(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31日晚公開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他表示,制訂「港區國安法」是「必須而別無選擇的正確之舉」,面對美國制裁,香港難免會受影響,但香港貨幣、金融和銀行體系都十分穩健,相信有能力承受衝擊。

陳德霖表示,他「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認為香港「經過幾代人的艱辛努力,才能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而1997年回歸後,香港一直未能按照《基本法》的要求,自行制訂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使香港成為「全世界唯一沒有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法律涵蓋的國際金融中心」。

陳德霖認為,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缺失,成為了「不法分子和外部勢力」可利用的空隙,破壞香港法治、社會穩定、經濟穩定和政局穩定。過去幾年,「港獨」思潮愈演愈烈,若要應對,制訂「港區國安法」是「必須而別無選擇的正確之舉」。

對于美國制裁,陳德霖認為,香港「當然會受到影響」,但相信香港「底子厚」,貨幣、金融和銀行體系都十分穩健,有能力承受衝擊和適應新環境,並為「東方之珠傳奇再添新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