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料祿泉樓確診者於大廈公共場地感染機會較高

2020-06-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相信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再有居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未必與大廈渠管有關。他解釋說,現有確診個案當中,是較低樓層住戶首先發病,但如果是喉管有問題,病毒理應由高層向低層傳播,因此他估計,患者在大廈公共地方受感染的機會較大。

許樹昌相信祿泉樓確診者於大廈公共場地感染機會較高(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相信祿泉樓確診者於大廈公共場地感染機會較高(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又說,政府安排祿泉樓10號及12號單位住戶撤離,是「穩陣」的做法,可以讓工作人員詳細檢查喉管。但他認為,祿泉樓其他單位的住戶,不應該搬走,否則可能將病毒帶入社區。他呼籲,如果有病徵,應該及早通知衞生署,提早抽取樣本檢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