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疾控中心主任籲示威者接受新冠檢測

2020-06-05

【文匯網訊】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頸致死一事所引發的美國國內示威衝突活動進一步加劇,同時,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續攀升。美國衞生官員當地時間周四警告稱,遍及全美的抗議活動可能加劇新冠病毒傳播,建議示威者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6月4日報道,美國衞生官員周四警告稱,遍及全美的抗議活動可能加劇新冠病毒傳播,尤其是在疫情形勢嚴峻的城市,而抗議活動參與者應「認真考慮」接受病毒檢測。

美國爆發新冠疫情之際,明尼亞波利斯警察暴力執法導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引發全美示威浪潮,許多城市爆發大規模街頭抗議活動。

疫情嚴重的明尼亞波利斯和華盛頓特區也發生了抗議活動。美國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國會進行了證詞陳述。「那些已參加和平抗議活動、或者要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尤其是如果他們身處疫情尚未真正得到控制的大城市……我們確實希望這些人認真考慮進行評估並接受檢測,」雷德菲爾德在眾議院聽證會上稱。「我確實認為,這可能不幸地成為一次播種病毒事件。」

其他公共衞生專家和政府官員也警告稱,大規模街頭抗議活動可能導致新增新冠病例飆升。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