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宮崎駿企劃新作《阿雅與魔女》將於冬季播出

2020-06-05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日媒報道,日本NHK電視台3日宣佈,吉卜力工作室的新長篇動畫作品《阿雅與魔女》將於冬季在NHK電視台播出。《阿雅與魔女》是一部由宮崎駿負責企劃,其長子吾郎擔任導演的長片3D CG電影。所謂CG電影,是指影片本身在真實場景中拍攝並由真人表演為主,但穿插應用大量虛擬場景及特效的影片。

電影《阿雅與魔女》海報。

電影《阿雅與魔女》海報。

《阿雅與魔女》與宮崎駿導演的動畫電影《哈爾的移動城堡》一樣,都是由英國作家安娜·韋恩·瓊斯創作的兒童小說改編而成。日文版小說已經由德間書店發行。該片講述了身為魔女後裔的少女阿雅在不知自己身世的情況下被一戶奇怪的人家收養,從此便與一名愛捉弄人的魔女共同生活的故事。宮崎駿在閱讀原著後十分中意故事內容,便計劃將其拍成動畫電影。

吉卜力製作人鈴木敏夫發表評論稱:「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的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這是現在大家最關心的事情。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都難以忽視這個問題。不知道《阿雅與魔女》能否在後疫情時代生存下去?」

他表示:「這個作品最突出的特徵就是阿雅顯露出的機智頭腦。有了機智的隨機應變,不論什麼樣的時代都能夠游刃有餘地去面對。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感覺很放心。」

他還說:「如果說《長襪子的皮皮》是世界上最堅強的女孩子,那《阿雅與魔女》講述的就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女孩子。雖然有些事情很讓人討厭,但阿雅卻很可愛。希望阿雅能被各種各樣的人們所喜歡。」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