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顯龍:今年新加坡GDP或萎縮4%至7%

2020-06-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7日警告,受新冠疫情衝擊,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可能萎縮4%至7%。他鼓勵民眾以積極心態面對未來挑戰,團結奮鬥,共同推動經濟社會恢復健康發展。

李顯龍7日當晚發表全國講話説,2020年度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預計萎縮4%至7%,這將是新加坡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經濟萎縮。未來幾年,新加坡將迎來充滿變革的時期,新加坡人民必須做好面對未來的準備。李顯龍表示,基于三個原因,他相信新加坡能夠走出困境。

首先,新加坡擁有經年積累的強大經濟實力和良好信譽,與世界高度接軌,在人流、物流和資金流方面同全球緊密相連。

其次,新加坡一直在為迎接未來挑戰作準備。近年來,新加坡全力推動經濟轉型和能力提升,制訂打造未來經濟的計劃。在短期內,隨著其他國家逐漸解封,新加坡正在有序重啟經濟,同時也不遺余力地吸引和留住人才與投資。

第三,針對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造成的衝擊,新加坡政府當前首要任務是幫助人民保住工作或者找到新工作。今年以來,政府已陸續推出一系列計劃,為有迫切需要的民眾及他們的家庭提供及時援助,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