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擬再增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數倍

2020-05-06

【文匯網訊】新加坡衞生部長顏金勇表示,新加坡準備把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提升至現有水平的大約5倍,達到每日檢測樣本4萬份,強化遏制新冠病毒傳播。

顏金勇在國會說,當局正與公立機構和私營企業合作,致力於提升病毒檢測能力。

新加坡4月初每日約檢測樣本2900份,現已提升至每日超過8000份。政府打算逐步放鬆遏制疫情舉措。可居家從事的商業活動、洗衣店和理髮店5月12日起恢復營業,部分學生5月19日起返校上課。一些關聯重要供應鏈和經濟活動的工作場所也將逐步開放。

顏金勇4日說,要解除限制措施,需要確保外籍勞工宿舍外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降至個位數甚至零、外籍勞工新增確診人數下降以及無關聯病例數降至低水平。政府將審視全球疫情和個別國家情況,決定何時重新開放邊界。

「重開邊界,可能需要從小規模選擇性開放開始。」顏金勇說。

由於大批外籍勞工宿舍聚集性感染,新加坡疫情發生反彈,成為東南亞新冠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新加坡政府因而延長抗疫舉措。截至4日,新加坡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8萬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