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村屋藏槍案 被告申保釋被拒

2020-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日前再次偵破具本土恐怖主義特徵的大案,在元朗洪水橋一村屋檢獲一支曲尺手槍、逾390發子彈、一支伸縮棍及一批手槍組件,並拘捕一家三口。任職售貨員的38歲兒子被落案起訴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今日(11日)在屯門法院提堂。被告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於8月6日再訊,以待進一步調查,包括了解被告獲得涉案彈藥的途徑和翻查社交網站紀錄等,被告申請保釋被拒。

38歲售貨員陳立明,被控6月9日在元朗洪水橋石埗村寓所內無牌而管有一支設計作可發射9x19口徑子彈的手槍及390發9x19mm口徑的子彈。控方稱,在被告的信箱內檢獲懷疑是購買無牌槍械的單據,無論被告答辯方向為何,案件將會交更高級別法院處理。

警方此前表示,該男子曾在社交媒體聲言要殺警,警方不排除有人買槍彈企圖用來射殺警員。警方會繼續追查槍械配件的購買途徑,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多位受訪者表示,自黑暴爆發以來,警方已多次偵破相關案件。嚴峻的事實證明,香港面臨本土恐怖主義威脅,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不僅有必要性更有迫切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