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7旅客核檢呈陽性 民航局開出首份「熔斷指令」

2020-06-14

【文匯網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國民航局14日發布信息,鑒於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達卡至廣州航班發現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已觸發航班「熔斷」條件,民航局決定對該航班採取熔斷措施,開出第一份「熔斷指令」,暫停該航線運行4周。

根據6月4日發布的《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有關規定,自6月8日起,中國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衞健委、海關總署、移民局等會共同建立專班機制,以入境航班落地後旅客核酸檢測結果為依據,對航班實施「熔斷」和「獎勵」措施。在熔斷方面,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周;達到10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周。「熔斷」的航班量不得調整用於其他航線,「熔斷」期結束後,航空公司方可恢復每周1班航班計劃。

中國民航局表示,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達卡至廣州航班發現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已觸發航班熔斷條件,決定對該航班採取熔斷措施,自6月22日起,暫停該航班該航線運行4周。這是通知執行10天來,開出的首份「熔斷指令」。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有「熔斷」亦有「獎勵」,根據通知中的「獎勵」要求,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連續3周為零的,則也可在航線經營許可規定的航班量範圍內增加每周1班,最多達到每周2班。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