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瓦台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商議對策

2020-06-16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源:中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源:中新社)

【文匯網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總統府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討論較早時朝鮮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大樓,並商討對策。

據央視新聞6月16日報道,朝鮮爆破拆除朝韓聯絡辦公室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召集國安會全會,對上述事態進行討論。預計文在寅將聽取有關朝方情況的匯報,並同與會人士探討對策。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第九次召開國安會全會,最近一次是在去年3月4日,當時全會就河內朝美領導人會談無果而終一事進行討論。

此外,韓國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在事發後表示,朝鮮當天的爆破行動事先已有預告。韓國還需要對更多細節來進行研究,以評估當前的局勢。

根據韓國統一部16日證實,當天14時49分,朝鮮對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韓朝聯絡辦公室實施爆破。而就在此前三天,負責對韓工作的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毫無用處的朝韓聯辦將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一表態是對近來「脫北者」團體從韓國向朝鮮方向散布反朝傳單表達不滿。事實上,近兩周以來,朝鮮官方及媒體也多次發聲,表達不滿和抗議。

2018年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一次會晤時,就建立共同聯絡辦公室達成一致;同年9月,朝韓聯絡辦公室正式揭牌。聯辦的成立一度被認為將開啟了半島和平新篇章,而此次事件又再一次給半島局勢蒙上了陰影。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