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2020-06-18

【文匯網訊】昨天(17日),印度、墨西哥、愛爾蘭和挪威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中,當選安理會新任非常任理事國。

據觀察者網報道,其中,印度在去年獲得了包括中國、巴基斯坦在內亞太國家的支持,在此次選舉中沒有對手。安理會有15個成員國,其中包括5個常任理事國,即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另外10個非常任理事國通過每年的選舉產生。

印度角逐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印度外交部圖片

印度角逐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印度外交部圖片

為保證地區代表制,非常任理事國席位已經按區域劃分。不過,即便候選國家在所屬地區沒有競爭對手,他們仍然需獲得聯合國大會三分之二以上成員的支持,才能當選。

周三的投票中,加拿大在「西歐和其他國家集團」席位競爭中,輸給了愛爾蘭和挪威。有三個國家爭奪分配給非洲和亞太的兩個席位,但只有印度得到足夠選票當選,吉布提和肯尼亞將在周四舉行第二輪投票進行角逐。墨西哥沒有對手,順利當選。

新成員將於明年1月1日上任,任期兩年。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