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北京出現的新冠病毒與歐洲毒株密切相關

2020-06-20
執法人員對北京一市場商戶所售鮮肉的進貨渠道進行檢查。 新華社

執法人員對北京一市場商戶所售鮮肉的進貨渠道進行檢查。 新華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9日,世界衞生組織(WHO)一位官員稱,近日北京出現的新冠病毒與歐洲毒株密切相關。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外媒報道,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19日表示,他們已經獲得了北京出現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可以進行研究。科霍夫表示,「據我們了解,這種病毒與歐洲的毒株密切相關。」

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解釋說,新冠病毒的變種在世界各地傳播,他說,「許多在紐約傳播的病毒源自歐洲」,而日本又出現從歐洲「再輸入」的病例。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資料圖)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資料圖)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9日表示,新冠病毒病大流行正在加速,世界正處於一個「新的危險階段」。

他說,18日向世界衞生組織報告的新增新冠病例超過15萬,這是迄今為止一天內所報告的最多的病例數。這些病例幾乎一半來自美洲,也有大量病例來自南亞和中東。

譚德塞表示,許多人對呆在家裡已經感到厭倦是可以理解的。同樣可以理解的是,各國都渴望重振自己的社會和經濟。但是這種病毒仍在快速傳播,它仍然是致命的,大多數人仍然處於易感狀態,「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