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荷蘭海牙抗疫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

2020-06-22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荷蘭民眾因不滿政府採取的應對新冠肺炎政策,於21日在海牙上街示威,期間與警方發生衝突,約400人被捕。

路透社報道,數以千計的示威者21日聚集在海牙馬利耶德區,抗議政府實施封鎖政策。許多示威者身穿印有「停止封鎖」字樣的T衫,手持「解除1.5米社交距離」的標語。

海牙市長約翰·倫克斯起初禁止示威活動,之後同意讓示威者在限定時間內舉行示威。

倫克斯表示,抗議之所以被禁止,是因為相關部門得到消息稱,來自荷蘭各地的「麻煩製造者」,包括知名的足球流氓團體都計劃來到海牙。倫克斯稱,「這與抗議無關,也與言論自由的權利無關。這群人(是在)故意擾亂公共秩序。」

警方說,本來抗議活動和平進行,直到一群足球流氓與防暴警察在中央火車站附近發生衝突,還丟擲石頭和瓶子,情勢因而改變。晚些時候,當地警方還是終止了這場抗議活動。海牙警方表示,由於一些示威者拒絕離開抗議現場,他們21日拘留了約400人。

荷蘭的餐廳、電影院、咖啡館、博物館等都已於6月1日獲准對外開放,但需遵守社交距離規範,且上門顧客一次最多僅能招待30人。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22日9時,荷蘭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9801例,累計死亡病例6109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