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陸生團體籲台當局告知入境評估標準

2020-06-25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援引台媒25日報道,台灣近期有條件開放部分境外生分批返台,但未包括陸生。陸生團體近日表示,盼台灣當局公開對大陸感染風險的評估,讓陸生有心理準備,不必陷入無盡等待。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和地區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帕勞、澳大利亞、新西蘭、文萊、斐濟、蒙古、不丹,但未包括中國大陸。

陸生團體「陸生返台推動組」近日發表公開信給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呼籲指揮中心明確公布大陸及其各地區的感染風險等級,不僅是為了讓判斷標準公開透明,也是為了讓等候150多天的7000名陸生有心理準備,不要陷入遙遙無期的等待。

公開信也呼籲,希望讓應屆畢業生的入境前提條件與短期來台商務人員一致。如果首批符合入境資格的境外生暫無計劃返台或無法返台,希望能讓有需要的學生遞補缺額,避免防疫資源空置。

隨着各大學暑假將至,陸生未能順利返台的憂慮逐漸加深。一名在台灣政治大學就讀的陸生25日受訪表示,原先預期有望7月返台,所以已先行繳納暑期住宿等費用,以確保自己在宿舍的私人物品不被清空,然而遙遙無期的等待已讓她身心俱疲。

她說,如果決定清空宿舍,還要支付寄送私人物品返回大陸的費用,林林總總的花費讓她憂心,繼續下去將耗盡存款,無法承擔在台學業的費用。希望台灣當局能明確告知陸生返台的評估標準與時程,讓她可以另作打算。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