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多人呈陰性後出現病徵再確診

2020-06-26
北京已為超過62萬人採集樣本 (新華社資料圖片)

北京已為超過62萬人採集樣本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北京當局今日(26日)公布,過去一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80宗。新增個案全部屬於本土病例,當中7宗來自出現集體感染的豐台區,昌平區也出現首宗個案。市疾控中心說,昨日的確診個案中,有多宗病例早前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之後出現病徵再確診。

為了加快檢測效率,北京決定對低風險人群進行「混採」,即混合從不同人所採集的樣本,再進行檢測。每人要進行兩次採樣,其中一個樣本會獨立保存,另一個樣本會和其他人的樣本混合,再共同測試,以減少試劑運用;假如結果是陽性,再分別檢測獨立的樣本,找出病人。北京西城區其中一個採樣點,就採用1比5「混採」,即是將5人的樣本混合檢測。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日均檢測量可提升至100萬人以上。

北京市東城區常委王清旺說,全區集中核酸檢測工作已基本上完成,為超過62萬人採集樣本。他指,時間上安排緊湊,可能為市民帶來不便,但已關注特殊群體需求,包括為21間安老機構提供上門檢測服務。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