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國安法全文料傍晚公布 明日正式實施

2020-06-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以162票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有本地傳媒引述消息指,預料「港區國安法」全文傍晚公布。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新華社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新華社資料圖片)

人大常委會完成表決後,下午會與基本法委員會開會,討論將「港區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安排。有列席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估計,明日(7月1日)正式在本港實施。

根據早前公布的法律說明和主要內容指出,法例全文會有6章,共66條,針對四類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有消息指,「港區國安法」不設追溯期,針對四大罪行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