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心有所信 方能行遠

2020-06-30

【文匯網訊】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回信,勉勵大家繼續講好關於理想信念的故事,並對全國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提出殷切期望。央視新聞發表題為《心有所信 方能行遠》的評論文章,認為廣大青年黨員只有以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作為有力支撐,才能經受住各種風浪考驗,排除千難萬險,在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道路上對信念堅定不渝、向目標奮鬥不息。

以下為全文: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回信,勉勵大家繼續講好關於理想信念的故事,並對全國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以復旦大學老校長陳望道的事跡為青年學子樹立追尋真理的榜樣,用「心有所信,方能行遠」為青年黨員指明前行的方向,體現了總書記對青年成長的殷切希望,必將極大鼓舞新時代的廣大青年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貢獻青春的光和熱。

百年故事,傳誦至今,彰顯真理和信仰的力量。100年前,陳望道同志翻譯了首個中文全譯本《共產黨宣言》。在翻譯過程中,心無旁騖的陳望道同志錯把墨汁當紅糖吃,「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美談流傳至今。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引用這個經典故事,激勵大家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

《共產黨宣言》中譯本的出版發行,是中國共產黨人「開天闢地」、創造歷史的思想起點,為引導大批有志之士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興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讓理論和夢想一步步具化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壯美現實。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百年實踐與成就充分印證了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的深刻內涵。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離開這個根本,精神上就會缺「鈣」、得「軟骨病」,思想上就會出現滑坡,行動上就會產生問題和偏差。廣大青年黨員只有以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作為有力支撐,才能經受住各種風浪考驗,排除千難萬險,在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道路上對信念堅定不渝、向目標奮鬥不息。

新時代新機遇,更需要新作為、新擔當。廣大青年黨員要結合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尤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下功夫,以理論為實踐領航。要將個人的命運與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把個人的奮鬥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奮鬥大潮中,當好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青年一代注定要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主力軍。廣大青年黨員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囑托,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奮鬥,勇擔時代重任,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和力量。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