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駱惠寧:中央對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關切

2020-07-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三周年」系列活動今日(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啟動禮。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致辭時表示,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也是香港國安法刊憲後迎來的首個整天。香港社會各界舉辦「慶香港回歸 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表達了歡慶喜悅之情,也具有非同尋常的宣示性、標準性意義。

駱惠寧強調,事實證明,中央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攝)

駱惠寧強調,事實證明,中央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攝)

駱惠寧強調,事實證明,中央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的關切。

駱惠寧指,我們為23年來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而感到自豪。從回歸那天起,香港結束了150多年的屈辱歷史,走上了與祖國內地共同發展、永不分離的寬廣道路。回歸前,香港長期處於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政治上,香港同胞只能做二等公民,在根本上沒有民主權利可言。經濟上,英國從香港攫取大量利益。公開資料顯示,從1950年到1997年,僅駐港英軍軍費一項,香港就負擔了221億港元。

駱惠寧續指,回歸后,政治上,香港同胞成為特別行政區的主人翁,享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經濟上,中央政府不僅沒有向特區征稅,沒有讓特區負擔一分錢駐軍費用,而且還推出了一系列惠港政策支持香港發展,幫助香港成功抵禦兩次國際金融危機的重大衝擊。無論是當年抗擊非典,還是這次阻擊新冠,祖國內地始終盡力保障着香港急需的醫療和物資供應。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