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進入5G時代

2020-07-01

【文匯網訊】台灣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30日相繼宣布開通5G服務,台灣正式進入5G時代。

據中新網援引台媒綜合報道,中華電信30日上午舉行5G開台記者會,宣布開通5G服務。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在記者會上表示,中華電信現階段已建成2000座5G基地台,涵蓋全台重要商圈、科學園區、近50所大學、室內人潮聚集點及交通樞紐,包含台鐵、高鐵、捷運等,覆蓋全台22個縣市,預計年底完成4000座基地台建設。

中華電信同步公布5G資費方案,目前共規劃8種方案,最低價為每月599元新台幣,月付1399元新台幣則可充分滿足每月5G流量所需。

台灣大哥大有限公司於當日下午宣布5G開台,並同步推出資費方案,方案與中華電信相仿。該企業負責人蔡明忠在記者會上表示,企業將在年底前完成4000座3.5GHz高速基站,達到近九成的人口覆蓋率。這位負責人還現場展示了「智慧球場」「智慧倉儲」等5G應用。

另據台媒報道,台灣電信企業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於7月3日舉行5G開台記者會。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