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關拘4人 涉向物流署提供口罩違商品說明條例

2020-07-02
開關展示問題口罩(視頻截圖)

開關展示問題口罩(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海關拘捕4人,涉嫌向政府物流服務署提供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口罩。海關今日(2日)下午見記者表示,早前收到政府舉報懷疑有問題的口罩後,展開調查,拘捕兩男兩女,他們是兩間本地口罩貿易商的董事和職員,年齡介乎36至44歲。

海關指出,關員根據包裝上的資料,聯絡內地生產商,對方檢查口罩和包裝設計後,證實問題口罩並非他們生產,而問題口罩的商標未有註冊,但英文串法與一個已註冊商標相同。

海關又指,根據物流署的資料,政府已接收671萬個相關口罩,312萬個已經分發給11個部門,署方已通知政府部門停用口罩,並會進行回收。海關指,涉案的口罩未有流入零售市場,但有報道指市面有疑似問題口罩出售,呼籲商戶如發現類似口罩,應查詢代理商,確保無問題才出售。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