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增逾5萬宗確診創新高 特朗普改口支持戴口罩

2020-07-02
特朗普改口風支持戴口罩 (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改口風支持戴口罩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反彈,過去一日新增52770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全美累積確診病例增至超過268萬宗,12萬8千多人死亡。

已經重啟經濟活動幾個星期的得州,是其中一個疫情最嚴重的州分,當地最近每日新增病例達到6000宗,醫療病床需求迅速增加。因應疫情嚴重,部分州決定暫停重啟經濟計劃,其中紐約暫停重新允許在室內用餐的計劃。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日前警告,如果民眾不遵循社交距離措施及戴口罩,每日新增病例有可能達到10萬宗。過去多次對戴口罩表示抗拒的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1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改變立場,表示在人多擠迫的情況下,將會戴上口罩。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