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正式將華為中興列為威脅國安

2020-07-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正式裁定,將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與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禁止電訊商利用政府資金採購兩間公司的設備。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表示,華為、中興對美國通訊網絡與通訊供應鏈完整性構成國家威脅,意味FCC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不能用於購買、獲取、維護、改進、修正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華為或中興生產或提供的任何設備或服務。

美國將華為視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將華為視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新華社資料圖片)

委員會去年11月以5票對0票通過,初步將華為及中興通訊列為國家安全威脅,要求美國郊區電訊營運商於今年移除現有的華為與中興通訊網路設備。

外電在日前披露美國官方文件指出,美國行政部門已認定華為、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20家中國龍頭公司,為中國軍方所屬或掌控下的企業。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