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反彈 美民眾無視禁令參與集會

2020-06-29

【文匯網訊】美國疫情反彈形勢嚴峻,但一些美國民眾並未感到擔憂。各州大規模抗議集會不斷,仍有部分民眾無視禁令,湧向陽光沙灘。

據環球網6月29日援引外媒報道,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250萬例,但一些美國民眾並未對此感到擔憂。各州大規模抗議集會不斷,還有部分民眾無視禁令,湧向陽光沙灘。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顯示,截至美東時間6月28日晚6時,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2542675例,死亡125763例。美國疫情反彈形勢嚴峻,至少已有31個州通報了疫情反彈,有11個州暫停或推遲了重啟計劃。然而,面對美國疫情數字不斷上漲,各州抗議集會仍密集舉行,並有大量人群聚集。

據今日俄羅斯(RT)29日報道,當地時間28日,大量人群聚集在芝加哥湖景社區,遊行抗議。航拍畫面顯示現場人群密集,場面擁擠。RT報道還稱,一些地方團體甚至鼓勵舉行集會,這一做法也受到多方批評。對此,支持集會的人反駁稱,遵守法律的示威者都戴着口罩,在戶外感染病毒的風險要低得多。但通過社交媒體發布的視頻來看,一些抗議者選擇了不戴口罩。

據法新社29日報道,位於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州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在27日共發生9585起病例,創下了新的單日記錄。但「陽光之州」的居民仍無視禁令,繼續前往邁阿密海灘,沐浴陽光。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博士28日表示,美國近期激增的病例年齡主要在18歲至34歲之間,地點以美國南部和西部為主。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