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銳評|美方所謂涉港法案進一步暴露反中亂港嘴臉

2020-06-27

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威脅將制裁所謂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金融單位和其他實體等,再次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央視新聞發表評論文章《美方所謂涉港法案進一步暴露反中亂港嘴臉》認為,美方所謂「制裁」完全是廢紙一張。香港的前途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手中。文章正告美方政客們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還是把精力用在正道,不要枉費心機搞所謂「長臂管轄」的把戲。以下為全文:

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威脅將制裁所謂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金融單位和其他實體等。這種「長臂管轄」的霸道行徑,公然干涉中國內政,粗暴踐踏現代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進一步暴露美國一些政客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嘲諷和譴責。

去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在境外勢力的策劃和鼓動下,「港獨」和本土激進分離主義活動日益猖獗。暴徒們瘋狂衝擊公共機構、癱瘓交通、打砸搶燒,造成無辜平民死亡,對中國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任何一個法治國家對此都不會坐視不管。正如英國倫敦市經濟與商業政策署前署長羅思義指出,沒有一個國家會接受暴力犯罪活動,中國有合法權利出台國家安全法,這是中國的內政。

一損俱損。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繁榮穩定遭到破壞,在港美企的利益必然受損,美國以香港為中轉的進出口貿易同樣會遭受巨大打擊。然而,那些缺乏政治格局、歷史認知和基本經濟常識的美國政客不懂、也不會考慮這些基本要素,他們從極端意識形態偏見和強烈政治私利出發,企圖借攪混香港之水從中漁利。從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明裏暗裏資助香港反對派,到美方高級官員頻頻與反中亂港分子會面,再到美國國會搞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美國政客們不斷為暴恐分子張目,一心想把香港搞亂,企圖趁火打劫,進而遏制中國發展。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正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26日指出的,在香港特區落實「一國兩制」原則完全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權干預。香港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也曾經強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完全不影響「一國兩制」,也完全不影響「港人治港」。

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看出,補上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本就是「一國兩制」的題中之義。美方部分政客揣着明白裝糊塗,刻意混淆高度自治與所謂「完全自治」,其反中亂港圖謀昭然若揭。眾所周知,對於任何一個國家而言,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神聖不可侵犯的主權權利。同樣,中國中央政府對維護本國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的責任。儘管如此,中方並未將內地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直接搬到香港,而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授權,結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具體情況制定,這充分體現了對「一國兩制」的尊重。

英國知名學者、劍橋大學高級研究員馬丁·雅克近日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好方法,涉港國安立法可以提升香港的穩定性和安全感。越來越多的事實表明,美國部分政客嘴裏的所謂民主、自由,不過是「山姆大叔」在全球肆意展現「強權肌肉」的借口。在過去的二三十年裏,美國在巴爾幹半島、阿富汗、敘利亞等地,製造了一個個炮火橫飛、家破人亡的人間慘劇。美方一些勢力食髓知味,妄圖打着「民主」「自由」幌子在涉港問題上向中國施壓,這完全是打錯了算盤!看看美國國內今天的這番亂局,美國政客還有何臉面對別國指手畫腳?其國內少數族裔的人權已經被踐踏至此,美國政客居然還口口聲聲對他國奢談所謂的「人權」「民主」,他們難道真的不知羞恥嗎?

近日,「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啟動「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全港網上聯署活動。截至27日0時,已有超過126萬香港市民簽名。這就是香港的民意!當美國一些政客對香港國安立法問題說三道四的時候,美國境內不少示威者為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紛紛建立起「自治區」,一些美國政客對此立即鼓噪暴力鎮壓。美國在全世界面前上演的這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簡直就是「美式雙標」的大型翻車現場,已徹底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美方所謂「制裁」完全是廢紙一張。香港的前途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手中。正告美方政客們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還是把精力用在正道上吧,不要再枉費心機搞所謂「長臂管轄」的把戲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