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一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計算萎縮5%

2020-06-26

【文匯網訊】美國商務部6月25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萎縮5%。

據央視網報道,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開支按年率計算下滑6.8%,受其拖累,當季經濟下滑4.73個百分點;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下滑6.4%,致使當季經濟下滑0.85個百分點。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信息對季度GDP數據進行三次估算。美國第二季度GDP首次預估值將於7月30日公布。經濟學家普遍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居家令」等限制措施影響,第二季度美國經濟萎縮幅度會更大。

美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仍處於高位

另據美國勞工部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20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較前一周減少6萬至148萬,仍處於歷史高位。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已連續14周超過100萬人,累計申請人數約4700萬人。其中,3月和4月失業情況最為嚴重。

IMF預測美經濟今年將萎縮8%

美國權威機構全國經濟研究所8日發布報告說,美國經濟今年2月已結束自2009年6月開始的經濟擴張周期,陷入衰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4日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顯示,今年美國經濟將萎縮8%。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