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官員:美經濟復甦將需數年 過快重啟或致局勢惡化

2020-06-25

【文匯網訊】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表示,他預計美國經濟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危機前的產出水平,如果重新開放的速度快於預期,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25日,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表示,他預計美國經濟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危機前的產出水平,受疫情影響,部分經濟增長將永久喪失。

「即使是在三年後,我對經濟復蘇的預期是仍低於疫情沒有發生時的水平。」他在一場視頻會議上表示,「對相當多的人和企業來說,經濟影響是災難性的。令人遺憾的是,代價最大的是一些最脆弱的人群。」

他表示,5月非農就業崗位意外增加,可能預示潛在需求強於分析師預期。這也可能表明,工人和消費者感到足夠放心,比預期更早地回到商店。

他還說,這種就業崗位的增長可能也有不利的一面。

「我的預測是假設對間歇性局部疫情的應對會抑制增長,而如果重新開放的速度快於預期,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他說。

美聯儲本月早些時候暗示,將在數年內保持低利率以支持經濟增長,政策制定者預計今年經濟將萎縮6.5%左右,年底失業率將達到9%。

埃文斯表示,由於約有2000萬美國人失業,支出和經濟活動下滑令通脹承壓,且前景是他職業生涯中見過的最不確定的,即便是這樣低迷的預測,也面臨「下行風險」。

「在我看來,其他對經濟活動影響更嚴重的預測幾乎同樣可信,」埃文斯稱,他補充,儘管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有所幫助,但「可能有必要加大力度。」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