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戴口罩阻止病毒傳播不應是「政治問題」

2020-06-25

【文匯網訊】「這不應該是一個政治問題。這純粹就是一個公共衞生問題。忘掉政治,看看(疫情)數據吧。」美國新冠病例仍在快速攀升之際,「抗疫隊長」當地時間24日發出上述呼籲。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報道,特朗普及其政府成員避免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即使是在擁擠的競選集會和白宮活動中,也提醒支持者避免戴口罩。與此同時,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238萬例,死亡病例超12萬例。顯然,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很是擔憂。

福奇說,戴口罩阻止新冠病毒傳播不應是一個政治問題。(CNN截圖)

福奇說,戴口罩阻止新冠病毒傳播不應是一個政治問題。(CNN截圖)

報道稱,在24日的一次採訪中,福奇被問及在全美10多個州新冠病例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戴口罩的政治化問題。

「沒什麼秘訣,除了說,熬過它吧,」福奇說,「這不應該是一個政治問題。這純粹是一個公共衞生問題。忘掉政治,看看(疫情)數據吧。」

福奇還說,對口罩使用情況的分析非常清楚地表明,戴口罩會產生作用。

「它並不完美……(但)保護自己不被感染,也保護別人不被感染,這是有好處的。」福奇說。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