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美將華為等20家中企列軍方控制

2020-06-25
美國將華為等20家大型中國企業列作軍方控制(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將華為等20家大型中國企業列作軍方控制(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路透社24日報道,美國政府將20間中國大型企業,列為由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當中包括電信設備商華為及視像監控公司海康威視,意圖為美國實施新的金融制裁尋找藉口。

報道引述一份文件披露,被列為由解放軍支持、並在美國營運的公司,還包括中移動、中國電信及中航工業等,美國總統有權實施長臂管轄制裁。

美國防部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確認這份文件的真實性,又說文件已經送交國會。

美中兩國在技術、貿易和外交政策方面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五角大樓在兩黨議員施壓下,公布這些中國企業名單。外界有聲音指,不排除特朗普為拉抬低迷的選情進一步製造中美關係緊張與對立氣氛。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