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博物館將拆羅斯福雕像 特朗普怒斥

2020-06-22

【文匯網訊】紐約市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宣布,將拆除博物館入口處的羅斯福雕像。對此,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憤怒寫道「荒謬,不要這樣做!」

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22日凌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憤怒寫道「荒謬,不要這樣做!」。至於他生氣的原因,在於一座將要被拆除的羅斯福雕像。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推特截圖

當天,特朗普在推特上轉發了《華盛頓時報》官方推特賬號發布的推文,並寫下了這句話。《華盛頓時報》推文寫道,「白思豪(紐約市長)說,『有問題的』羅斯福雕像將被自然歷史博物館拆除。」

當地時間21日,位於美國紐約市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宣布,將拆除博物館入口處的羅斯福雕像。據《紐約郵報》21日報道,這座雕像自1940年以來一直矗立在博物館入口處,雕像描繪的是羅斯福騎在馬背上,他的兩側分別是一名美國原住民男子和一名黑人男子。

自然歷史博物館21日宣布將拆除這座雕像,並向紐約市政府提出申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同意博物館移除這座雕像,「因為它明確地將黑人和原住民描繪成了被征服的、種族地位低下的人。紐約市支持博物館的要求。移除這座有問題的雕像是在正確的時機的一個正確的決定。」

據悉,西奧多·羅斯福是第26任美國總統,曾參與美西戰爭,並在古巴的聖地亞哥戰役中戰功卓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因「黑人之死」引發的反種族歧視抗議席捲全美,不僅多座美國內戰時期南方邦聯將領的雕像被推倒,美國第3任總統傑斐遜和美國首位總統華盛頓的雕像也未能倖免。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