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下周舉行競選集會 美專家警告播疫風險高

2020-06-13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疫情嚴峻形勢,決定於下周五舉行競選集會(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疫情嚴峻形勢,決定於下周五舉行競選集會(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將於下周五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舉行疫情爆發後首場競選連任集會,無視美國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對此,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大型政治集會將增加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

特朗普宣布恢復競選集會的首4個州中,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和北卡羅來納州近期新冠感染數字均出現上升趨勢,特朗普在塔爾薩的集會也是在室內場所舉行,傳播病毒的風險更高。

此外,特朗普競選團隊在集會登記網站內加入免責條款,猶如簽「生死狀」般,要求參加者承諾即使在競選集會上感染新冠病毒,亦不會起訴競選團隊。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美國仍然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逾204萬人患病,11.4萬人不治。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全國累計死亡人數預計直至下月4日,將會增至12.4萬至14萬左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