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質疑老人被警推倒是「圈套」

2020-06-10

環球網視頻

【文匯網訊】「應受譴責」、「愚蠢話」……面對特朗普9日談及「75歲老人被警察推倒在地後頭部流血」一事時發推質疑,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發出上述譴責。他表示,總統該為其發布的推文道歉,因為他毫無證據、完全是在詆毀。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截圖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截圖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黑人死亡引發的全美抗議活動仍未平息,紐約州布法羅市一名75歲老人4日被當地警察推倒在地後頭部流血,引發巨大爭議。5天後,特朗普發推談及此事,將被推倒的老人馬丁•古吉諾形容為「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煽動者」,還稱古吉諾「看起來摔得比被警察推得還要重」,並宣稱此事件「可能是個圈套」。

聽到特朗普的表態,紐約州長科莫顯然很不爽。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0日稱, 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科莫作出公開表態:「如果有人評論了一句應受譴責的愚蠢話,那就是來自我們的總統。」

「他應該為那條推文道歉。(他)毫無證據。完全是個人詆毀(行為)。傷者還在醫院裡。表現得尊重點吧。表現得有人性點吧。」科莫說。

報道稱,古吉諾當天告訴美媒,他已經從重症監護室轉出,預計會康復。「沒有比黑人的生命更重要的評論」。古吉諾說。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