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萬卡大學演講致辭被取消

2020-06-06

【文匯網訊】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在應對民眾示威上的捉急表現,美國堪薩斯州威奇塔州立大學技術學院(WSU Tech)在教員與學生的壓力之下近日宣佈,取消特朗普大女兒伊萬卡在該校線上畢業典禮的視頻致辭環節。

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資料圖

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資料圖

據觀察者網報道,威奇塔州立大學「藝術設計與創意產業」系攝影媒體課程的副教授珍妮佛·雷(Jennifer Ray)表示,「特朗普總統無視示威者的訴求,為了安排拍照直接下令暴力驅散和平示威者。總統暗示應該對示威者開槍,呼籲州長們鎮壓抗議。他依舊沒有提出終結種族主義的政策。在發表的無數言論中,他冷漠地表達著他對非裔、移民、拉丁裔(以及各族裔族群)的無視。」

珍妮佛表示,允許伊萬卡露面畢業典禮,將令威奇塔州立大學的名聲「危在旦夕」,因為兩校榮譽是捆綁在一起的。對於該大學各膚色的學生而言,「現在邀請伊萬卡·特朗普發言釋放的訊息就是,威奇塔州立大學技術學院不重視(種族)多樣性。」

不甘心出鏡失敗的伊萬卡6月5日自己將5月18日錄製好的演講視頻放到網上,並在推特上對演講取消一事表達不滿:「我們的校園應該是言論自由的堡壘。拒絕不同的文化和觀點與學術精神相悖。對於現在而言,傾聽彼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重要!」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