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整個世界都在笑話我們

2020-06-0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了一段特朗普和美國各州州長的電話會議錄音。會議上,特朗普怒斥各州州長,並稱「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個世界都在笑話我們……」

據經濟日報綜合報道,在錄音中,特朗普表示,州長們最初不願意召集國民警衛隊,並稱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特朗普說:「你必須使用國民警衛隊來搞定一些人,但他們一開始並沒有這麼做,他們之後這麼做了。」「我就住在曼哈頓,我不知道曼哈頓發生了什麼,但是情況是可怕的,必須要完全把控局勢,你們必須控制住。」

非洲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執法致死至今已過去一周,由此引發的抗議怒火延燒到全美至少140個城市,甚至燒到白宮附近。

據美聯社報道,特朗普在視頻電話會議上向州長們表示,在全國範圍的抗議活動中,地方領導者「必須變得更加強硬」。他批評道,「你們大多數人都很軟弱,你必須抓人,你必須追蹤他們,把他們關進監獄裏10年,然後你就再也看不到這些事情了」。「我們正在華盛頓做這件事,我們將做一些人們以前從未見過的事情。」

特朗普還表示,州長們「看起來像傻瓜」,因為他們沒有召集更多的國民警衛隊,在城市街道上展示武力。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也出席了當天的會議,他表示,將投入一個聯合反恐小組,來追蹤「煽動者」。他還要求,州長們應該控制住街道,抓捕那些「搗亂分子」。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