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讓步!扎克伯格將重審臉書政策

2020-06-0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5日,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回應了日前圍繞總統特朗普一條貼文的爭議。他稱將改革「臉書」內容政策,並尋求開發能夠促進種族平等的軟件,被視為對批評者的部分讓步。

據中新網報道,近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死亡事件,引發全美示威抗議。5月29日,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發布了一條貼文,回應在抗議過程中發生的搶劫等事件,他稱「當搶劫開始時,槍擊開始」,引發廣泛爭議。

對此,社交網站「推特」隱藏了特朗普的推文,並標注推文「美化暴力」;但在「臉書」上,同樣的貼文被保留,而作出這項決定的扎克伯格遭到了批評。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次員工會議上,「臉書」員工們質疑扎克伯格對總統該條貼文的立場。但扎克伯格表示,貼文內容沒有違反公司反對煽動暴力的政策。

6月5日,扎克伯格表示:「我知道,你們很多人認為,上周我們應該以某種方式,給總統的貼文貼上標籤。」他稱:「我們將重新審視,允許討論和威脅使用武力的政策,看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們將審查處理違反或部分違反內容時的可能選項,而不是只有保留或刪除兩個選擇。」

扎克伯格指出,「臉書」將在是否撤銷貼文等決策方面更加透明,並尋求開發能夠促進種族平等的軟件。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