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Snap停止宣傳特朗普發佈的視頻

2020-06-04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援引日媒報道,運營視頻和照片共享應用Snapchat的美國Snap公司3日透露,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的有關黑人男子遭暴力死亡事件的內容,計劃停止通過「發現」(Discover)服務進行宣傳。該公司稱判斷此類內容有可能煽動種族間暴力和不正當行為。

這是繼美國推特公司之後,第二家美國社交網站(SNS)對特朗普發布內容進行限制。特朗普現已簽署旨在限制SNS法律保護的總統令,兩者的對峙或將進一步升溫。

Snap公司公關負責人在聲明中稱:「目前並未通過Discover宣傳總統(發布)的內容。不會讓煽動種族間暴力和不正當行為的聲音擴增。本公司與追求和平、愛、平等、正義的人們站在一起。」

Snapchat是頗受年輕一代青睞的SNS。Discover收集和整理媒體和名人的視頻內容並公開。目前並未封禁特朗普的賬號,若採用搜索等方式可以顯示。

特朗普5月29日在推特和臉書上發帖稱「若劫掠開始將開槍」。推特以「讚美暴力」為由表示警告。臉書暫未應對。據悉,特朗普並未在Snapchat發布同樣內容。

在《紐約時報》看來,Snap的舉措,是社交媒體公司針對特朗普具有侵略性、存在威脅和不準確的帖子採取強硬立場的一部分。

相比之下,臉書則未對特朗普的帖子採取類似的措施,而是稱這些帖子具有新聞價值,應以「言論自由」的名義保存下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稱,私人公司不應成為「事實的仲裁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