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辯稱「視察」地堡非避難 CNN篤爆:與妻兒躲1小時

2020-06-05
特朗普前往聖約翰教堂時令大批防暴警察為其開路(路透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前往聖約翰教堂時令大批防暴警察為其開路(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掀起美國連日示威,總統特朗普據報於上月29日一度進入白宮地堡暫避約一小時,不過他在接受霍士新聞電台(Fox News Radio)訪問時辯稱,實際上他是在白天進入地堡,並非示威者集結白宮外的時間。他僅在地堡中待了非常短的時間,目的是為了「視察設施」,絕非為了自身安全而撤入地堡。

特朗普聲稱,「他們說,這是一個下來看看的好機會,因為也許在某個時候會需要」。特朗普將此事形容為「安全評估」,而非「緊急事件」。他強調自己過往亦曾檢視白宮地堡兩至三次。

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引述多名執法人員說法,指白宮外的示威在5月29日晚間激化,特朗普火速撤入地堡內長達1小時,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和兒子巴倫也同樣進入地堡。消息人士更透露,如果白宮將警報升級至紅色,總統將被轉移至緊急行動中心,第一家庭其他成員也同樣會被轉移。

報道指,特朗普進入地堡的消息見報後,特朗普對自己被形容為軟弱的形象十分不滿,堅持要在白宮大門外讓媒體拍照,才會在本月1日步行到白宮對街的聖約翰教堂。至於特朗普步行前往教堂外留影時,當局出動防暴警強勢驅散示威者為其開道的做法,特朗普回應指,他沒有意識到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示威活動會遭清場。

CNN指出,當天在白宮玫瑰花園就能聽見震撼彈的爆炸聲,街頭也瀰漫胡椒噴霧的刺鼻氣味,但特朗普仍堅稱他並不知道白宮外的示威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