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國務卿鮑威爾支持拜登 批特朗普「背離憲法」

2020-06-08
鮑威爾就近日示威批評特朗普「背離憲法」,並表示會在大選中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路透社資料圖片)

鮑威爾就近日示威批評特朗普「背離憲法」,並表示會在大選中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共和黨籍前國務卿鮑威爾6月7日就近日示威批評總統特朗普「背離憲法」,並表示會在11月的大選中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成為首位表態支持拜登的共和黨重要人物。

曾經為前總統老布殊及喬治布殊工作的鮑威爾,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總統特朗普無能,上任後情況越來越差,對國家及民主構成危險,表明今年無法以任何方式支持特朗普。他稱在社會和政治事務上,其與拜登「非常接近」,且與之共事有逾35年,所以將投票支持他。鮑威爾在上一屆大選也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

前國防部長馬蒂斯、前白宮幕僚長凱利等多名軍方巨頭上周也批評特朗普對示威的回應,鮑威爾稱對他們的回應感到自豪。鮑威爾又稱,特朗普是不稱職的總統,「全天候」說謊。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反擊,斥鮑威爾過譽、「死氣沉沉」(stiff),選擇支持另一個「死氣沉沉」的拜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