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99%的警察都是「非常棒的人」

2020-06-09
特朗普早前前往白宮邊的「總統教堂」,警察用催淚彈為起開路。美聯社

特朗普早前前往白宮邊的「總統教堂」,警察用催淚彈為起開路。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援引美媒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8日在白宮表示,不會削減對警察部門的預算或解散警察部門,並誇99%的警察都是「非常棒的人」。

8日,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執法部門人員時表示:「不會有預算削減,我們不會拆掉警察系統。必須確保把害群之馬清除出去,但99%的警察都是很好的人,有出色的工作紀錄。」

特朗普說,「有時你會看到一些可怕的事情,就像我們最近目睹的那樣,但我們承認,他們中99%的人都是非常棒的人,他們完成了創紀錄的工作。」

特朗普還誇讚了當天在白宮與會的執法部門負責人,並誇耀了美國今年的低犯罪率。他表示,今年是犯罪率下降非常強勁的一年。

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指責「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尋求削弱警察部門,並重申他尋求「法律與秩序」。

美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單膝跪地向弗洛伊德致哀。美聯社

美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單膝跪地向弗洛伊德致哀。美聯社

當地時間8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民主黨人提出一項立法草案,旨在全面遏制警察暴力執法,特別是針對非裔美國人和其他少數族裔過度使用暴力的行為,減少美國刑事司法系統中的種族偏見。

這項名為《警察執法公正法案》的草案由參眾兩院200多名民主黨議員聯署,重點是加強對警察執法不當的問責制。

根據草案,執法不當的警察較過去更容易受到起訴,民眾也更容易因警察侵害其法律權利獲得賠償。此外,草案還首次將私刑定為聯邦仇恨犯罪,並限制聯邦政府向州和地方警察部門轉移軍用級別裝備。草案沒有採納少數激進民主黨人提出的削減警察部門預算的建議。

美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弗洛伊德之死是美國的「痛苦時刻」,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將在未來幾周舉行聽證會後,就草案進行表決。

當天,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對民主黨人的草案提出批評,認為草案限制了警察打擊犯罪的權力。

弗洛伊德於5月25日遭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這起事件在美國引發持續多日的騷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