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悼念弗洛伊德之死 英塗鴉大師班克西發新作

2020-06-07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日,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在社交媒體發布新作,譴責美國警察暴力執法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

班克西IG截圖

班克西IG截圖

在班克西新作中,畫的下方有一小幅黑色、無輪廓的人像,四周擺滿花束蠟燭,而燭火已點燃後方牆上所掛着的美國國旗。

這位塗鴉藝術家在Instagram上寫道:「一開始我覺得我應該閉嘴,聽聽黑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但我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班克西表示,種族主義就像一根破裂的水管,淹沒了下層人們的公寓,讓下層住戶的日子變得痛苦不堪,「但這不是該由他們負責修理的問題」。他說:「他們也無從修起,因為沒有人讓他們到樓上的公寓。」

班克西說:「這是白人的問題,倘若白人不改進,必須有人上樓去踹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