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司法部長:有「外國勢力」煽動暴力

2020-06-05

【文匯網訊】美國各地因弗洛伊德事件引發的抗議示威浪潮4日仍在持續。除了洛杉磯、紐約等主要城市的大規模示威外,部分中小城市也有示威發生。

據香港中通社援引美媒報道,美國司法部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一些與「反法西斯運動」(ANTIFA)有關的「外國勢力」和「極端煽動者」,試圖利用抗議活動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巴爾把參與抗議的示威者分成了「三種不同類型的人」:和平抗議者、搶劫犯罪者和「綁架抗議活動的極端煽動者」。

他稱,有證據表明包含「反法西斯運動」、其他政治派別團體、「加劇暴力活動的外國勢力」在內的「極端煽動者」,正在「煽動或參與暴力活動」。

「人們不應當認為那些敵視美國的國家,只是隨著大選的週期努力影響或削弱美國或在美國國內製造事端,這是長期存在的。」巴爾聲稱,「他們不斷在我們的人民中製造不和,散播虛假信息。我們有證據表明一些外國黑客和與外國政府有關聯的組織,也在關注美國局勢,並試圖用盡一切辦法使情況惡化。」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裡斯托弗·雷同樣表示:這些人意圖製造不和與動盪。他稱FBI正進行調查。福克斯新聞還提到,司法部有一名高級官員6月3日透露,聯邦政府看到了「專業煽動者非常有組織的協調痕跡」,並聲稱其中一些人與「反法西斯運動」有關聯。

早在5月30日,明尼蘇達州州長就率先暗示「外國勢力干涉」,隨後參議員盧比奧也稱「至少三股外國勢力在煽動暴力」,隨後他的言論得到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的支持。6月1日,特朗普又發推把鍋丟給了「反法西斯運動」,稱要將其列入恐怖組織。

據美聯社統計,截至3日美國各地累計已有超過1萬名暴力抗議者被捕。巴爾表示,司法部正通過實時情報和其他資源來平息暴力,「政府將繼續調查、繼續逮捕、繼續起訴。」

據《紐約時報》此前報道,從波士頓到水牛城,從里士滿再到薩勒姆,至少有20個城市的騷亂中有極端組織的身影,有時他們全副武裝,有時他們揮舞著極端主義的標誌。除ANTIFA外,被懷疑介入這次抗議活動的極端主義運動還有極右翼暴力分子參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