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又一個名為弗洛伊德的黑人死亡

2020-06-05

【文匯網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喬治·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引發的抗議示威還未平息,美國媒體5日報道稱,紐約一名黑人囚犯在牢房中被噴胡椒噴霧後死亡。巧合的是,這名黑人男子也叫弗洛伊德。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媒體ABC報道,美國監獄管理局(BOP)發表聲明稱,布魯克林大都會拘留中心的一名黑人囚犯在牢房中被噴胡椒噴霧後,於周三(3日)死亡。該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此人死於心臟病。

ABC關於賈邁爾·弗洛伊德的死亡報道截圖

ABC關於賈邁爾·弗洛伊德的死亡報道截圖

根據聲明,這名囚犯名叫賈邁爾·弗洛伊德,今年35歲。事發時,他把自己關在牢房內,還試圖用金屬物品砸破牢房內的窗戶。BOP稱,這是一種「破壞行為,對他自己和其他人都有潛在的傷害」。

ABC稱,此時,監獄獄警向其噴了胡椒噴霧。不久後,賈邁爾·弗洛伊德被送醫後死亡。

美國監獄管理局在聲明中詳細介紹了這一過程:「根據規定,(監獄)機構內的醫務人員立即檢查囚犯,發現弗洛伊德沒有反應後,緊急採取了救生措施。工作人員當時叫了緊急醫療服務(EMS),並繼續努力救命。弗洛伊德被EMS送往了當地醫院,隨後醫院工作人員宣布了他的死訊。沒有跡象表明其死亡與新冠肺炎有關。」

至於其死因,ABC援引一位熟悉調查過程的消息人士的話稱,弗洛伊德死於心臟病。消息人士還稱,噴胡椒噴霧前,獄警還檢查了弗洛伊德的病史,確保他對噴霧不會過敏。消息人士稱,警官們噴胡椒噴霧,是為了他們不必進入牢房就可以將弗洛伊德從牢房內弄出來,同時避免他受傷。

美媒《新聞周刊》則提到,一些組織對賈邁爾·弗洛伊德的死亡感到憤怒。他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儘管警方在全美抗議活動中使用過胡椒噴霧對抗示威者,但獄警對囚犯弗洛伊德所噴的胡椒噴霧劑量顯然已經達到了致命的劑量。報道稱,目前美國司法部已介入調查。

喬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喬文「膝蓋鎖喉」致死,美國至少140個城市爆發抗議活動(法新社)

喬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喬文「膝蓋鎖喉」致死,美國至少140個城市爆發抗議活動(法新社)

《新聞周刊》還提到,此事發生時,正值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喬文「膝蓋鎖喉」致死,美國至少140個城市爆發抗議活動之時。5月25日,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在拘捕喬治·弗洛伊德時用膝蓋持續壓迫他的頸部將近9分鐘,其間弗洛伊德不斷說「我無法呼吸」,隨後死亡。該美媒評論稱,過去幾天,全美範圍內針對喬治·弗洛伊德之死的抗議活動相對平靜一些,但現在,賈邁爾·弗洛伊德的死激起了新的憤怒情緒。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