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臉書也對特朗普「下手」:使用納粹符號

2020-06-19
美國總統特朗普(路透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路透社圖片)

【文匯網訊】臉書公司18日表示,已移除特朗普連任競選陣營投放的一則廣告,理由是其中含有納粹用來標記政治犯的符號。臉書安全政策主管表示:「我們在廣告中看到了仇恨,任何地方使用這種標誌,我們都會採取相同行動。」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公司18日表示,已移除總統特朗普連任競選陣營投放的一則廣告,理由是其中含有納粹用來標記政治犯的符號,違反臉書禁止組織仇恨的規範。

報道稱,17日,特朗普競選團隊推出的廣告中使用了一個「紅色倒三角形」符號,呼籲臉書用戶連署反對「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的請願書。臉書數據顯示,僅在特朗普臉書賬號頁面,這段競選廣告就被觀看了近100萬次。

臉書安全政策主管納撒尼爾·格萊謝爾表示:「我們的政策禁止在沒有譴責或討論該符號的情況下,使用被禁止的仇恨團體或仇恨意識形態的標誌。」

「我們在廣告中看到了仇恨,任何地方使用這種標誌,我們都會採取相同行動。」格萊謝爾補充說。

針對臉書此舉,特朗普競選團隊傳播總監蒂姆·默托在一份聲明中稱,廣告裏使用的紅色倒三角形是Antifa使用的符標誌,「因此這個紅色倒三角形出現在有關Antifa的廣告中。」

「我們注意到,臉書也仍在使用一個倒置的紅色三角形表情符號,看起來完全一樣,因此對於他們只針對這則廣告,令人好奇。」默托還補充說。

CNN稱,刪除特朗普的競選廣告可能會加劇白宮與硅谷間的緊張關係。

Antifa組織是一種用於對抗極右勢力的社會革命自衛組織,其傳統可以追溯到一個世紀前在意大利和德國抵抗墨索里尼和希特勒的激進分子。美國激進的反法西斯主義者受到歐洲團體的啟發,於上世紀80年代後期創立「反種族主義行動」。該組織並非是美國全國性的聯盟,而是由數個協會組成,官方對於「反法西斯主義」到底有多少成員尚不清楚,他們的組織與合作方式是鬆散的,並且與黑人抗議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BLM)有合作,但「反法西斯主義」拒絕與其他組織進行溝通和對話。據美國反誹謗聯盟的分析師馬克·皮特卡瓦奇介紹,對一些Antifa成員來說,目標是與白人至上主義者「展開身體對抗」,「如果他們能遇到白人至上主義者,就要攻擊這些人,和他們當街打鬥」。此前,特朗普曾發推要將該組織列為「恐怖組織」。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