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國斌:美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旨在威脅商界

2020-06-27
鍾國斌今早表示,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法案對香港商界威脅大。

鍾國斌今早表示,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法案對香港商界威脅大。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推動「港區國安法」立法之際,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該法案可制裁美方認為的所謂損害香港自治的人士及企業。立法會議員鍾國斌今早(2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美國的有關法案對香港商界威脅好大,因法案將波及受制裁官員的家人,可制裁部分公司,甚至是有生意來往的銀行,形容該法案為早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加辣版。

鍾國斌表示,商界期望穩定的營商環境,泛民一直將《基本法》第23條包裝成惡法令巿民抗拒,阻撓立法,現屆政府餘下任期不足以完成立法,才令中央迫於無奈出手。

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就表示,反修例風波爆發一年,香港的混亂及無秩序狀態愈來愈嚴重,更令部分年輕人沒有法治觀念、無法無天,再不處理將不知社會如何走向,相信「港區國安法」不是終結,香港的問題終需解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